自從第一夫人美青姐國宴中的髮型在媒體宣傳下,鮑伯頭(Bob )又吹起一陣流行風。

從楊丞琳上回水母頭的流行炫風開始,鮑伯頭(Bob )的變化裁剪再度站上各種時尚舞台。
其實這個翻譯的名詞發源於50年代的鮑伯頭(Bob ),最早是由英國髮型設計師維達沙宣(Vidal Sassoon )所設計。


因為二次大戰後的50年代社會,婦女偏好奢華豐厚的包頭造型,想要打造出這種髮型,髮型師必須要用倒梳、髮捲及大量髮膠來做造型。到了沙宣才開始提倡以剪刀及梳子來創造髮型,以取代過去髮膠所製造的僵硬線條。而在沙宣為美國華人女星Nancy關,量身打造一款被譽為「終生難忘的美麗線條」的髮型之後,才開始出現這個髮型的「Bob」正式命名。


鮑伯頭是由線條與弧形組合而成,不斷延革之下,可說是變化多元,在許多髮型比賽中,經常被設計師用來創造,看似簡單俐落的輪廓,卻是一款剪工細緻、十分考驗設計師功力的髮型。

有的是利用長度不對稱,在髮尾來個像美人魚尾巴的長線條,呈現一種對比風格。如果搭配挑染則具有突顯髮型層次的效果,就很像光線在髮絲的流動感。

(本作品引自尚洋國際美髮連鎖店~峨嵋店小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