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背後的醫學
在廣告詞常說秀髮會呼吸,在文學、詩歌、藝術中,更不乏對頭髮的歌頌。頭部雖然只佔人體不到1/10的範圍,卻在生理及心理上有不成比例的重要性。在醫學上,頭髮其實不過是一些已經不具生理活性的蛋白質,然而要製造出健康的頭髮卻需要有著最健康的身體。這是因為製造出頭髮的毛囊,相當脆弱而敏感,任何身體的疾病、輕微的營養缺乏,都可能引起頭髮的問題。不正常掉髮、禿頭雖然不會影響健康,但卻可能引起患者極大的恐慌及壓力但相對於我們對頭髮的重視,日常生活中各種燙、染、洗、吹,卻都會引起頭髮不可逆的傷害。

由於缺乏有效治療,醫療界傳統上對掉髮的治療並不重視,一直到80年代含minoxidil的外用生髮水被核准後,才真正開啟醫界對掉髮,特別是雄性禿的研究興趣,到90年代末期口服柔沛上市,更將掉髮議題推向高峰。其實除了上述兩種成分外,市面上也有許多其他的生髮成份,靠著大量媒體的廣告,吸引患者,早期的矛盾、寶髮生,之後的101,近年來則有所謂基因檢測、基因生髮、生長因子、乳鐵蛋白,但這些成分都只能流行一時,因為多數的產品都只能讓正常頭髮生長更快,但對於禿頭則是只能發揮一時的安慰劑效果。特別是不同的掉髮間,有著很重要的基本差異。掉髮就治療上,基本上可以分為不作任何處理8成也會好轉的圓禿、不作任何處理也會100%自行痊癒的季節性掉髮及產後掉髮、找出成因才會根治的病態掉髮、治療有效但停止治療一定效果會逐漸完全消失的雄性禿,還有藥物治療不可能有效的疤痕性禿髮。

引用自 http://blog.yam.com/hairblog/trackback/15356311



最近Benny我比較忙一點
所以欠了很多客人的照片還沒修~還沒上傳
請大家耐心等待
我知道有些人在等我拍的照片準備寫心得文
到時寫好要告訴我哦
再貼上來也讓大家瞧瞧

還有如果有任何頭髮整理上的問題也可隨時問我或留言
我也會不定時找一些關於保護心愛髮絲的新聞給大家參考
希望每個人都有一頭美麗、有個性的髮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b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